VMware

軟體定義資料中心與雲端環境建置密不可分,要將IT環境導入雲端,第一步就是進行虛擬化。VMware的虛擬化解決方案涵蓋伺服器、桌面平台、應用程式、公有雲及混合雲等各方面,是當今功能最完整,也是管理最便利的雲端解決方案。

VMware vSphere可協助您輕鬆將各式應用服務主機遷移到虛擬化平台上運作,使其得享高可用性及服務不中斷的優勢,避免應用服務因各種軟、硬體設備故障導致停擺,使企業或機關組織蒙受巨大經濟損失。

VMware Horizon可協助您輕鬆將個人電腦桌面及應用程式遷移到虛擬化平台上運作,其集中管理方式可大幅減輕MIS部門的工作負擔,同時也可以兼顧安全合規性,使企業組織內機敏資料外洩的機率降到最低。使用者無需安裝任何App,即可在現有PC、Thin Client/Zero Client、手機/平板等移動裝置上,透過瀏覽器登入到整合式VDI平台,直接執行已發佈的虛擬桌面或應用程式,一如在個人電腦執行般方便。

軟體定義資料中心包含計算(Computing)、網路(Networking)及儲存(Storage)三大面向的虛擬化運作,前述的VMware vSphere及VMware Horizon皆屬於計算部分,VMware NSX及VMware vSAN則分別為網路及儲存部分的解決方案。 

VMware NSX能使用軟體定義的方式建立完整的東西向虛擬網路,並將這些網路嵌入從底層實體硬體分離出來的虛擬化管理程序層內,負責所有東西向網路流量控制。值得注意的是,所有網路元件均能在數分鐘內佈建完成,完全無需修改應用程式。此外,VMware NSX可在虛擬網路中啟用微分段(Micro-Segmentation)和精密的工作負載安全性,以隔離敏感系統、降低風險,並縮小合規範圍。VMware NSX有助於確保和驗證作業是否符合各項法規,包括 PCI DSS、HIPAA、FedRAMP、SOC、CJIS 和 DISA STIG 等。

 


VMware vSAN是透過軟體定義方式,使用伺服器主機本身磁碟資源,為虛擬化環境提供一個具備Scale-Out擴展能力,以及高可用性的儲存叢集。換言之,VMware vSAN可將多部vSphere主機的本機磁碟,建立為一個跨主機的vSAN叢集datastore,供上層VM使用,無需再額外添購外部儲存設備作為虛擬化平台的Share Storage,這種做法可以大幅降低建置儲存環境的成本。


上述產品構成雲端環境的基礎建設,但仍欠缺完善的監控管理與自動化機制,需由VMware vRealize Suite加以補足。VMware vRealize Suite由Operations、Automation及Business三大套件組成,提供統一監控、自動化效能管理、雲端規劃和容量最佳化,協助您規劃、管理和延展軟體定義的資料中心與多雲環境。 vRealize Operations採用智慧型作業管理方式,管理範圍涵蓋實體、虛擬和雲端基礎架構,從VMware vSphere、Hyper-V到Amazon Web Services皆可管理。vRealize Operations提供自我學習工具、預測性分析、智慧型工作負載配置,以及關於應用程式和基礎架構運作狀況的智慧型警示,讓客戶能主動辨識並修正新出現的效能、容量和組態問題。


VMware vRezlize Automations是現代化軟體定義的資料中心的IT自動化工具,提供使用者和IT管理人員單一入口網頁,IT管理人員可透過此入口網頁部署、設定角色權限等,使用者則可藉由入口網頁申請需求。例如,使用者可用整合AD的帳號登入單一入口網頁,使用者在自助服務目錄中可以選擇所需的作業系統、應用程式等,也可以自行輸入所需的主機數量及規格。當需求送出,且通過主管審核後,IT管理人員可透過入口網頁部署且供應使用者所需的主機。

隨著BYOD日益普及,行動裝置已成為駭客入侵企業組織的跳板選項,對資料安全構成嚴重威脅。2014年VMware併購了當時新興的行動控管領導廠商AirWatch,提供行動裝置、應用程式、內容管理的解決方案。藉由AirWatch建立App層級的VPN Tunnel智慧型安全通道,僅允許特定App使用該VPN通道進行連線,可完全杜絕木馬、病毒等惡意程式入侵企業內部。 

AirWatch企業行動力解決方案含括了行動裝置管理(Mobile Device Management)、行動應用管理(Mobile Application Management)及行動內容管理(Mobile Content Management)三大領域,不但可針對行動裝置進行設定派送、監管及遠端遙控,更可針對App設定黑、白名單,提供AirWatch SDK供企業自行研發安全的App,更內建App Catalog供企業打造專屬的App Store。在內容管理方面,AirWatch提供了AirWatch Content、AirWatch Browser及AirWatch Inbox,可使企業用戶瀏覽機敏資料、瀏覽網頁及收發email都安全無虞。


產品官網連結:

VMware vSphere     VMware Horizon    VMware NSX     VMware vSAN    VMware vRealize Suite    VMware AirWatch